男子被抓现场潜逃25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钱某被警方抓获

  25年前,浙江籍男子钱某在老家持刀将人杀害,随后销声匿迹。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25年来,钱某竟改名换姓为林某,在五峰深山“潜伏”娶妻生女。然而,法网恢恢,正义终不会缺席。8月28日晚,五峰警方经过10多个小时的排查、布控、蹲守,在渔洋关某歌舞厅将钱某抓获。昨日,记者获悉,钱某已被移交给浙江警方带回审讯。

  8月28日上午,五峰公安局接宜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报,浙江省公安厅网上逃犯钱某(男,45岁,浙江省乐清市人)极有可能隐姓埋名藏匿在五峰渔洋关镇。五峰警方迅速开展工作,逐步调查获悉,钱某已改名换姓为林某,在渔洋关镇某村娶妻并生育两女,藏匿该村长达25年之久。

  抓捕组一边对其住处进行监控,同时在渔洋关城区寻找其踪迹。当晚8时许,抓捕组接到信息,钱某正在城区菜场附近某餐馆就餐,民警迅速赶往该餐馆,却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

  当晚8时40分许,警方再次接到线索,钱某在菜场附近餐馆吃完晚饭后,到南北路某舞厅唱歌跳舞,民警迅速赶往该舞厅,发现坐在吧台边卡座内的一名男子就是钱某。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在卡座享乐的钱某生擒,至此,潜逃25年之久的部督命案逃犯钱某终落法网。

  据悉,1991年3月8日,钱某在浙江省乐清市南岳镇纠集他人至吴某家,持水果刀向黄某和吴某各刺一刀,致吴某当场死亡,作案后,其他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钱某潜逃。1996年12月,钱某被浙江警方上网追逃,多次追捕未果。经连夜突审,钱某对其25年前故意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钱某已移交浙江警方押回浙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