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开车抢红包的哥开车抢红包

  “一边开车一边抢红包,这车我实在坐得提心吊胆的。”近日,王女士向香城都市报记者反映,她搭乘出租车时,竟然发现出租车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玩微信,可把她吓得不轻。

  据王女士介绍,当晚9时30分许,她在城区桂花路新贵巷搭乘出租车前往温泉中心花坛附近。她上车坐在后座,结果看见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不停的在微信群里抢红包和保存其他网友的一些表情包,从桂花路途径中百至中辉路段,手机都没有放下来。直到红绿灯需要转弯时,这名的士司机的视线才不在手机上,但一转过弯立马又把手机握在了手上。

  记者从王女士提供的视频中看到,车辆行驶过程中,这名司机左手拿着手机放在方向盘上,右手则时不时脱离方向盘,在手机屏幕上点来点去抢红包、刷微信,视线在前面的路况和手机上来回切换。

  王女士表示,下车时她向司机抱怨这样开车抢红包不应该,但该名司机并没有理会,反而在王女士下车后调头时依然把手机拿在方向盘上。

  记者了解到,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有这种行为的将被记2分并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