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商为智 通讯员李健)前晚,一名60多岁男子在江中游泳时,头部不慎撞到了江中的石块,男子当即昏厥。所幸,附近的冬泳队员及时发现将受伤男子救回,由于受伤男子及时获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前晚8点10分左右,“长江救援队笑傲江湖游泳俱乐部分队”冬泳队员史建成及网名叫“没水的鱼”的队员正在天兴洲大桥下面的青山区建十冬泳基地休息,突然,听到两名中学生跑向他们说,一名60多岁的男子独自在天兴洲大桥下面的江里游泳时,突然不见了踪影。史建成及队员闻讯后,立即跑向事发水面,在距离岸边约3米的江底将男子捞出。

  史建成说,当时,受伤男子神智有些模糊。其头部有一个长约10厘米的伤口,并大量出血。他们立即将受伤男子抬到岸边,一边进行了清创止血包扎,一边报警。

  据悉,该男子60多岁,身体很胖,当地冬泳队员以前没有看到他在江边游泳。当天,该男子在江边前后游泳2小时左右,可能体力下降,导致头部撞到了江中石头遇险。

  救援队队员提醒,目前,长江退水后,水底下面的石头非常多,稍不注意就会碰撞上去。游泳者不要在晚上到不熟悉的水域去游泳,也不要在岸边埋头游泳,更不能随意跳水。在立冬时节,游泳时间不能过长,尤其是中老年者更应注意,凡是有高血压、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不要进行冬泳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