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女生用手指原创二次元人物吸睛武汉一高校女生用手指原创二次元人物吸睛

  长江网讯(通讯员 易美云)“哇,这是二次元世界里的人物耶,画的好逼真,简直就是真人版二次元!”近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带来的一组指绘二次元人物图走红朋友圈,图上各类二次元形象让网友直呼太厉害。

  或俏皮、或帅气、或灵动、或可爱,各式各样的二次元人物让人眼前一亮。原来,这是知行学院外语系学生王瑞婷的爱好之作。她用三根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千万次滑动,一只耳朵,一只鼻子,一条腿,都需要手指跟指甲的默契配合,一处细微的人体结构往往也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完成。

  “因为是爱好,便会专注”,王瑞婷表示,指绘对手指的灵活性要求很高,每天闲暇时就会画,锻炼手指的伸缩性。完成一幅指绘,双眼视线最少四个小时内不能离开屏幕,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根手指要借助指尖的力来回伸缩,屏幕上没有底图,只能先在大脑中构思,手指按照大脑的指令一笔一笔地画,再反复修改。

  该校人文系学生刘成说:“这真的神了,堪比单反拍出来的照片,好有创意啊。感觉每一个形象都很生动,我也要学着画。”

  对此,王瑞婷称,那些二次元人物形象是她自己的原创作品,每一幅作品都赋予了它背后的故事,比如在亲人过生日的那天,会设计一幅写有“生日快乐”字样的卡通人物画,然后画一个正在吃蛋糕的人物,人物只要有的情感注入,就会有血有肉,显得更为形象,不会太呆板。

  “她倾注大量时间在上面,把碎片化的时间都积累起来,用来完成指绘作品”,她的室友说,每一天都在看她进步,从构思到打草稿,从底图到成品,每一幅画都会带给我们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