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年轻男子以应聘为幌,用假身份应聘为一家发廊烫染师,深夜趁同事沉睡期间,顺手牵羊盗走同事财物后逃之夭夭。江岸警方昨通报,民警借助“天眼”,顺线追踪,成功抓获盗贼,破获系列案件一宗十起,追回被盗手机三部。

  2016年11月23日7时许,黄石路某发廊员工姜某报警,称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和宿舍同事的手机及财物不翼而飞。江岸公安分局大智街派出所民警张国强接警后,迅速赶往黄石路某大厦19楼案发现场。姜某告诉民警,他现在住的地方是一家发廊的员工宿舍,两室一厅,共住着11个人。他清晰记得11月22日晚12时许把手机放在床边充电,凌晨7点起床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经询问同事,得知还有其他三位同事的苹果手机和一个双肩包也神奇消失,而此时同事们均在现场,唯独刚入职才两天的新同事程某却不辞而别,程某的个人行李也全部搬走。

  民警张国强带着姜某查看了大厦监控视频,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视频查看,终于发现了端倪。姜某一眼就认出了程某离开时背着的双肩包就是其他同事的物品。

  民警锁定嫌疑人程某,通过查询发现程某在入职时登记的姓名和身份信息均为伪造,电话也已停机多时。通过视频追踪,民警于11月24日下午在视频监控画面里发现了嫌疑人程某的身影,发现程某从网吧出来后,坐地铁前往了光谷,随后带着一名女子坐地铁回到了汉口,在上海路某宾馆开了一间房。

  11月25日凌晨2时许,经过近9个小时的布控守候,民警在酒店大堂将从酒吧喝酒回来的程某抓个正着,当场从其身上收缴尚未来得及销赃的手机一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真名储某,陕西人。由于父母早年离异,储某三年未回家,酷爱上网,开销较大,收入微薄,才走上了邪路。经进一步突审,民警发现储某利用相同手法在我市江夏、洪山等地利用应聘为幌子大肆进行盗窃,已查实三起,盗取了10部手机,涉案价值3万余元,销赃所得均已挥霍,其余案件正在侦查,共追回手机3部。

  目前,犯罪嫌疑人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