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几名男子设下陷阱引来贩毒女,又假称是缉毒警想要和贩毒女“私了”勒索2万元,没想到这一闹剧却被巡逻的警务站民警捉了现行。昨天江岸警方通报,4个假警察和贩毒女均已被抓获归案。

  8日晚上11点,江岸公安分局二七路警务站警车巡逻至解放大道二七路附近时,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福特轿车上挤坐了四男一女,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遂将车辆拦停上前检查。

  车上副驾驶是一个中年男子,他告诉民警自己名叫夏某,是江岸分局缉毒大队民警正在办案。然而,后排的一名男子却紧张得满头大汗。站长刘玮检查了男子随身携带的警官证,发现警官证皮套中竟有麻果4颗、冰毒2小袋、海洛因1小袋。仔细一查,这警官证也是假的。民警在车辆中还搜出了警用电台、手铐等。此时,本来比较镇定的副驾驶座上的男子一下瘫在座椅上。

  车上的女性宋某,有吸毒前科,她交待当晚有人要买毒品,就携带麻果及冰毒来到指定地点。没想到夏某等人却突然出现拦下她,夏某自称为缉毒民警,要求其交3万元后不予以追究。经过讨价还价,宋某和夏某约定2万元成交。宋某找朋友筹好钱正欲交钱时,被巡逻至此的真警察查获。

  5人被移送至二七路派出所,夏某等人因敲诈勒索、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已被立案调查,宋某则因非法携带毒品面临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