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张宇在整理资料图为张宇在整理资料

  90后协管员深夜救人,上演了一曲邻里互助的生命赞歌。近日,这一见义勇为的行为在黄陂城管环卫系统干部职工中广为传颂。

  2月11日深夜,元宵节刚过,正在睡梦中的黄陂城管90后协管员张宇突然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与救命声,一跃而起开门查看,住在楼下的婆婆站在门前,焦急对着刚从睡意中醒来的张宇连喊着:“救命,我老伴快不行了。”张宇听罢,火速跑回房间,穿上外套跟随老人来到她家里,发现她老伴昏睡在床上一动不动。张宇迅速将那位爹爹背起,开车送往医院急救。经过40分钟的抢救,那位老爹爹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在这漫长的40分钟里,张宇凭借着在城管工作中耐心,温和的素养,对身边焦急等待的婆婆进行安抚,并时不时询问医生治疗情况。当医生告知“因吸烟过度,脑血管堵塞,幸亏送得及时,抢救过来了,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时,老人这才安下心来。那一夜,张宇守在这两位老人身边没有离开,硬是等到老人的子女赶来医院时才回家。

  近两日,张宇一直心系那两位老人的状况,每日都会上门看望慰问。看着老爹爹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心里觉得很欣慰。

  当黄陂城管环卫系统的干部职工知道这件事情后,纷纷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和邻里互助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时,内敛的张宇只是嘿嘿一笑,他说:“事出紧急且人命关天,这是我义不容辞应该做的,能传播正能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其实没什么。”

  (张才栋 鲁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