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会儿是“白富美”一会儿变“高富帅”

  她有时叫“徐悦”,是个“白富美”;有时叫“徐岩”,又是个“高富帅”,其实,她的真名是张某,是个普通的90后农村女孩。她个子不高,长相一般,包装出来的两个身份无非是为了周旋于多名男女朋友之间,骗取钱财。

  化身“白富美”

  沈阳小伙给她汇款140次

  2016年2月,沈阳小伙韩某在一个微信群里偶然认识了一个女孩,当时双方从贷款的话题聊开,越来越谈得来,女孩说她叫“徐悦”,父亲开了一家米业加工厂,家庭富裕,她则在白城一家风力发电厂当会计,平时工作很忙。

  经过一段时间交流,两人相熟后开始“网恋”,在确立恋人关系没多久后,“徐悦”说,父亲的米业加工厂因为被骗导致破产,现在有银行贷款还不上,希望韩某能帮她渡过难关,韩某给她汇款后,“徐悦”又说家人患病,韩某再次慷慨解囊,先后140次给对方汇款、转账20余万元。

  后来,韩某发现女友对他越来越疏远,在微信里说话经常不回,打电话也不接。痴情的韩某曾三次到“徐悦”工作的白城市希望能见到她。但“不巧”的是,这三次她都在出差,没能见上面。但直到此时,韩某对“徐悦”的身份和感情都没有产生过怀疑。

  化身“高富帅”

  两名女子心甘情愿给她钱

  其实,“徐悦”疏远韩某只是因为她已经难以对之前说的谎话自圆其说了,另外,她也已经“移情别恋”,因为长得有点像“假小子”,又很会说话,于是她的身份又变成了“徐岩”,是一名富二代,专门在微信群里找女孩聊天交往。

  2016年6月,镇赉某宾馆服务员臧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徐岩”,很快“徐岩”对臧某展开了追求,臧某还以为遇到了白马王子,两人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

  见时机成熟,“徐岩”故技重施,说自己有一大笔银行贷款到期,手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希望臧某能帮他张罗点钱。臧某立刻拿出5000元转账给“徐岩”,但“徐岩”并没有收这笔钱,而是使出了欲擒故纵的手段,后来臧某又汇来两万元,“徐岩”这才收下钱。

  但此后,臧某发现“男友”变了,平时上线少了,聊天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她还以为两人感情上出现了问题。

  今年年初,“徐岩”又认识了离异女子胡某,很快胡某就被其花言巧语整得神魂颠倒,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在取得胡某信任后,突然有一天,“徐岩”对胡某说自己和家人吵了一架,身无分文离家出走了,胡某立刻通过微信转账来2000元。但后来胡某感觉两人关系明显不如从前,她曾几次提出见面,但“徐岩”都称太忙没有时间。

  被新女友识破身份

  实际上,在臧某、胡某感到“恋情危机”之时,“徐岩”正在和镇赉女子惠某“谈恋爱”,虽然“徐岩”对自己很好,但一些蛛丝马迹还是引起了惠某的怀疑。

  今年年初,惠某无意中得知“徐岩”家住嘎什根乡,便找到“徐岩”家中,还与其父母亲见了面。一切真相大白,惠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男友竟然是个女人。惠某把“徐岩”找到家中,大发雷霆,两个人当即打了一架。惠某提出马上“分手”,一气之下惠某扣下了“徐岩”的一部手机。

  惠某回家后,发现有人不断拨打“徐岩”的电话,接听后对方自称姓韩,原来他就是先前被骗的韩某,惠某感觉韩某也是受害人,便告知了“徐岩”也就是韩某口中的“徐悦”的真实身份。今年2月6日,气愤的韩某立刻赶到镇赉县,和惠某一起到镇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了案。

  被警方抓获

  民警经了解,“徐岩”“徐悦”都是张某杜撰的,民警随后对张某展开调查。经过走访排摸调查,专案组往返沈阳与镇赉等地,取得了大量证据。2月10日,城南派出所所长孙英男带领民警将张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通过在微信群里交朋友诈骗韩某、臧某、胡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深挖余罪过程中,经过对张某的微信聊天记录查证比对,以及对其支付宝账户交易流水的细心梳理,办案民警发现,张某很可能是2016年年初发生的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嫌疑人。经审讯,张某交代了2016年初,其使用“徐悦”的假身份,与镇赉县嘎什根乡农民李某通过微信交往,同样虚构了优越的家庭条件,和李某建立男女朋友关系,之后张某以外出购买机票、还贷款等虚假名义,先后骗取李某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新文化记者 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