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青年时报

  原标题:杭州一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居然顺走了饭店门口两大袋菜!

  5月29日12时45分,翠苑派出所接到事主崔某报案称:当天8时10分许,他被吩咐送两袋菜到学院路某饭店,然后把菜放在饭店门口就离开了……后来店主与事主联系没有收到那两袋菜,才发现原来那两袋菜被偷了!损失价值人民币230元。

  翠苑派出所受理案件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经过对监控视频的分析,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那家饭店门口环顾四周,迟疑了几秒钟后,将店门口的那两袋菜搁上了自己的电动车。

案发地周边的监控案发地周边的监控

  没错!他就是偷菜贼!

  在确定了嫌疑人之后,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的治安监控,从嫌疑人逃离现场的监控入手,沿路追踪行驶轨迹,最后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在辖区内某小区。

案发地周边的监控案发地周边的监控

  5月29日15时许,翠苑派出所巡防队员们通过蹲守,在该小区的门口抓获闲逛的嫌疑人郭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讯问。

  原来郭某是一名外卖小哥,在送餐时看到事主将两袋菜放在饭店门口,送餐返回时发现菜还在,当时周边又没有人,便起了偷菜的邪念。

案发地周边的监控案发地周边的监控

  于是他将两包菜搁上了自己的电动车,准备在别的地方进行转卖,赚点“外快”。谁知,“外快”没赚到,自己还被警察抓了!郭某后悔不已“真是不该贪便宜!”

  据了解,嫌疑人郭某,出生于1986年4月,湖北十堰人。目前,已被西湖警方采取行政拘留5日的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