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近2米长的蛇在冰箱下“乘凉”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东楚晚报记者 余凯锐 通讯员 黄登极 文/摄)6月1日晚上11时,大冶市陈贵镇陈先生家中来了“不速之客”——一条近2米长的蛇。陈先生报警求助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蛇抓获。

  当晚,陈先生的妻子在阳台挂衣服时,突然看到阳台上堆放的杂物中有东西在动。听到妻子的呼喊,陈先生在阳台一番寻找后,发现杂物中有蛇。

  怕蛇潜入房间伤人,陈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6月2日凌晨1时27分,大冶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8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

  陈先生告诉消防官兵,阳台上有蛇正躲在阳台冰箱下面。

  消防官兵仔细查看后发现,蛇较大,盘旋在冰箱下方,蛇头部位颜色稍深,蛇尾部分颜色稍浅。 消防官兵利用捕蛇器对蛇进行抓捕。由于阳台上杂物较多,蛇又一直藏在冰箱下方,无法进行有效抓捕。 一名消防官兵利用捕蛇器在冰箱外侧对蛇进行驱赶,迫使蛇往墙角处移动,另外一名消防官兵在冰箱上方,随时准备对其进行抓捕,同时,一名消防官兵将冰箱拉出,确保有足够抓捕空间。

  十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近2米长的蛇抓住。消防官兵将蛇击晕后,装入袋中,带到野外放生。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市民,随着气温的升高,蛇类已进入频繁活动季节。如果发现家中出现蛇的踪影,切勿自行处置,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同时也可在发现蛇的房间内摆放一碗醋进行蒸熏,蛇会自动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