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月公园现死鱼市民去抓鱼 专家提醒:谨慎食用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起荆州的明月公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里有树有水,环境非常好,每天早上都有不少市民在那里锻炼。不过,昨天早上,市民刘先生去明月公园散步时却发现,不少市民在这里抓鱼,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明月公园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层死鱼,不少市民正在池塘里抓鱼,您看这位市民手里的鱼,提在手里足足有半人高。

  刘先生说,这段视频是他昨天早上在明月公园锻炼时拍到的。刘先生在现场看到,市民们捞起来的鱼,大多数是死鱼,而且外表看起来,也不太干净。

  现在,刘先生非常担心,市民食用这些死鱼后,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记者到达现场时,水面上的死鱼已经被打捞干净,捞鱼的市民也已经散去。这些鱼是否能够食用?为何会大量死亡?记者联系了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

  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称,这些是花白鲢,用于净化水源的,一般都不吃。

  赵恒彦说,因为明月公园环境好,加上水源丰富,所以水塘里就自然繁育了不少鲢鱼。

  赵恒彦建议,市民最好不要吃这些死鱼。如果要吃鱼,一定要到菜场、超市,通过正规渠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