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男子住酒店拒实名登记掌掴女服务员被拘5日

  新华网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冯国栋)湖北一男子使用其母亲身份证在武汉一家酒店开房,被酒店方面拒绝。恼羞成怒的男子掌掴前台女服务员,后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通报,10月9日晚上9时40分许,在武汉汉口乔希尔加州花园酒店大厅里,一男一女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女子出示了身份证,男子则没有。前台女服务员告知:按规定几个人入住,就要几个人的身份证。该男子极不情愿的掏出了自己母亲的身份证。酒店工作人员要求按本人的身份证登记,被男子拒绝。

  随后,该男子开始骂骂咧咧,一怒之下隔着前台扇了女服务员一耳光。酒店保安很快赶到制止,但男子仍多次准备冲回去对其动手。酒店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控制。

  经警方调查,该男子陈某,今年32岁,湖北仙桃人,有吸毒前科,因殴打他人被江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天。

  10月13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专程来到这家酒店,对女服务员表示慰问,同时带来了武汉市旅游协会饭店分会给她的500元奖励金。

  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酒店旅馆等相关单位必须对住宿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住宿者有义务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否则相关单位有权拒绝提供住宿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