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刘洪凯 高良伟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距离春运开始只剩半个月,洪山区城管委正积极筹备相关工作,全力备战春运。1月16日上午,洪山区城管委运管所执法人员来到了杨春湖客运站,对杨春湖客运站的运力保障、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杨春湖客运站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站日均客流量约1000人次,春运等节假日高峰时期会达到8000余人次。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该站也已提前做了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已对部分监控设备进行了维修排查,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对配电房进行改造,保障电力供应稳定;在春运期间,还将临时增加20名工作人员,保障正常的客流秩序,方便旅客出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杨春湖客运站设有24小时候车室,且配备有空调,对于春运期间长时间候车的旅客提供了便利。

  洪山区城管委运管所负责人提到,作为杨春湖客运站的监管部门,洪山区城管委运管所将严格实行“两手抓”:一方面严厉打击客运站外围的“兔子”非法载客拉客,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客运站内部专人值守力量,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也希望杨春湖客运站能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保障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