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要不是电信公司的服务车从村里经过并施以援手的话,一位80多岁又有残疾的老人摔倒在雪地里没人管可就危险了,而且人家还救助得很细心,真是得感谢人家!”1月12日,湖北襄阳南漳县涌泉开发区白马山村的部分村民聚在一起谈论着电信公司员工救助老人的点点滴滴,成为了当地近日来大家的热门话题。

  事情得从1月10日说起。原来,就在当天下午16时30分,襄阳南漳县涌泉开发区白马山村道上,87岁拄着拐杖的张福家老人因雪地路滑摔倒伏地不起,痛苦不堪,冬季寒冷的村道上行人稀少,偶有几人路过,也被厚厚的大衣包裹得看不出身形,老人几次三番仍然站不起来。恰巧这时,正在该村开展“双节”返乡促销活动的中国电信襄阳南漳分公司“破冰行动”6名成员乘车路过,见状后立即停车。在领队任世泰的招呼下,老人被细心搀扶起来,身上的污泥和雪水也被擦拭干净。在了解到老人住址后,他们架扶着老人慢慢回家,见老人衣服已浸湿而家中没有取暖设施,当即将车中预备的促销用取暖器赠送给老人取暖,又帮忙联系其儿媳回家照料老人。把老人安顿好后,他们才放心的离开。

  十年来最强暴风雪突袭襄阳地区,气温骤降、路面湿滑,然而发生在襄阳南漳县白马山村的这一幕却着实温暖人心,充分彰显了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面对危难时让人们“天气再寒心中暖”。中国电信湖北公司践行社会责任一以贯之,全省各地无论哪里发生地质灾害,电信干部员工都能挺身而出、积极承担救险任务,以国泰民安为已任,发挥为人民群众服务有担当的企业精神,时时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