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陈静 李薇 叶枫

  1月24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寒冬腊月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美味又暖身。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们送来热气腾腾的爱心粥。

  凌晨4时许,细雪霏霏,寒风料峭,江岸区新荣客运站行人稀少,突然一辆小车停到正在埋头作业的环卫工人陈焕芝身边,车上下来一位身着袈裟的僧人,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陈焕芝面前并说道:施主!您辛苦了,请您喝粥。陈焕芝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到从车上下来的另一人介绍:“今天是腊八节,法师们半夜起来熬的腊八粥,请您喝。”陈焕芝才回过神,高兴的接过粥,并叫来周边5名同事一起品尝热腾腾的腊八粥。

  热饭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杯腊八粥传递着浓浓温暖。 “腊八粥很好吃,吃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觉得暖呵呵。” 环卫工人莫秋兵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激动的说,“我主要负责新荣客运客这条主干道部分路段的清扫,每天早上4点出门上班,也没有时间熬粥喝,想不到今天能喝上法师们熬好的粥,喝了这杯粥,觉得心里暖呼呼的”。

  记者了解到,腊八节当天江岸区劳动街三合社区、新村街道以及中建三局、楚天志愿者联盟等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也为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送来了热腾腾的腊八粥。负责清扫劳动片区的环卫工人张师傅称,很荣幸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城市的美容师,清扫城市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工作之余还喝到了志愿者们送来的腊八粥和馒头,特别开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