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城管设置标识牌提醒居民严禁种菜洪山城管设置标识牌提醒居民严禁种菜

  通讯员 刘洪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命令》(省河湖长令第1号)和《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武汉市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改善辖区河湖港渠环境,洪山城管于1月24冒雨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对洪山辖区河湖港渠水域岸线附近的菜地进行了集中整治。

和平中队铲除菜地和平中队铲除菜地

  在福星惠誉东湖城小区2期旁边的沙湖港渠沿线,有大面积居民违规种植的菜地,和平街城管中队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民工20余人,进行了集中清理。在执法现场,部分居民觉得“种种菜并没有妨碍什么”,甚至阻挠执法,执法人员现场耐心进行解释,向他们普及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种菜带来的危害。在南湖巴黎春天小区附近的汤逊湖水域以及青菱河沿岸,洪山街城管二中队和青菱街城管一中队,也分别对岸线周围的菜地进行了清理,并设置标识牌,提醒居民严禁种菜。

洪山二中队铲除菜地洪山二中队铲除菜地

  据统计,当天洪山城管共出动执法人员及民工百余人,执法行动有效改善了辖区河湖港渠环境。针对居民种菜易反弹的问题,相关中队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进行整治。

青菱一中队铲除菜地青菱一中队铲除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