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魏吉慧 程飞 苏胜华

  腊月二十三、二十四(2月8日、9日),分别是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小年。在这个散发着浓浓年味的日子里,青山区城管委组织举办了迎新春2018“奔跑吧,青山城管”主题系列文体活动。

  过去的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城管委的指导下,青山城管人埋头苦干、历经艰辛,实现了年初确定的目标:大城管综合成绩排名全市第一名。砍柴不误磨刀功。在冲击2018年的新征程起始阶段,决定举办系列文体活动,放飞身心,释放压力,积蓄能量,为迎接新的一年更大的挑战凝神聚心。

  2018“奔跑吧,青山城管”主题文体活动分跑步与趣味竞赛两大类,9日进行的是主打的奔跑活动。一是1公里预热慢跑,二是1公里竞速长跑。来自青山城管各个单位的200名干部职工徜徉于美丽的新江滩,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预热慢跑,轻松写意,边跑边交流感情,舒展筋骨,提振精神,一派祥和。竞技奔跑比赛,畅快淋漓,朝着目标奔涌向前,挥洒汗水,激昂青春,热情高涨,意犹未尽,相约来年再比试!有意思的是,竞技奔跑比赛女子组前四名,有三位都是曾经的女兵,看来,女人拼的底子!而男子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冠军是30出头的年轻人,亚军却被一位年近6旬的一线执法队员获得,令人咂舌。

  此前的2月8日上午,举办了拔河比赛。来自委机关和各单位的180名精兵强将,混编组成12只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下午的比赛项目是跳房子、投沙包、跳长绳等,一项项儿时熟悉的活动,勾起了大家美好的回忆。

  在紧张繁忙的工作间隙举办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既展示了城管人团结友爱、拼搏赶超的精神风貌,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必将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