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死缓犯在医院接受治疗图为:死缓犯在医院接受治疗

  原标题:死缓犯突发重病 女警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本报讯 (通讯员王威 王维丽)“我这样一个犯了大罪的人,是哪里修来的福气,得到你们这样的照顾,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昨(25)日上午,在武汉市公安局安康医院,当韩某再次见到武汉市第一看守所的女民警们时,她痛哭流涕。

  2月9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第一看守所内,女民警们如往常一样认真开展监室巡查,当进行到506监室时,细心的管教民警刘懿宗发现57岁的在押人员韩某(女)面色惨白、精神不振,面对民警的询问,韩某只说了句“肚子痛”。

  民警感到事情没那么简单,决定为韩某抽血送医化验。检查结果显示,韩某血象指标异常,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病因。韩某是因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缓的重刑犯,出所需要极为严格的审批手续。第一看守所所长张文华闻讯后,一面积极向上级申报,一面联系同济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分管所长付丽娟带着民警、司机及驻所武警迅速到位,1个小时后,韩某顺利出所就医。经诊断,韩某系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并发腹腔严重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需立即手术。

  正当民警们跑上跑下忙着办理住院手续时,韩某却突然情绪失控,大吵大闹,拒绝住院、拒绝手术,管教民警刘懿宗抱着韩某,耐心安抚她的情绪,副所长付丽娟积极协调医院进行各项术前准备。当晚20时许,韩某被推进手术室,冬季的夜晚,医院走廊显得格外冷清,大家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凌晨0时30分,手术室的门开了,主刀医生出来告诉民警,辛亏你们发现及时、处置妥当,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手术非常成功。听到这个消息,在场的女警们激动得紧紧相拥,忙了一天顾不上吃饭的付丽娟,此时却因胃痉挛疼痛,一下坐倒在了手术室门前的凳子上。韩某连夜被转到ICU,民警付丽娟、韩小迪贴身守护,24小时未曾合眼,陪伴她度过危险期。韩某转到监管专用病房时,已临近春节,医院请不到护工,为了帮助韩某尽快恢复,女警们每天轮流给她端水喂饭、擦洗身子、清理污秽,一次一次宽慰她的心,冰冷的病房里充满着温暖。

  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治疗,目前,韩某的病情平稳,已转入安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