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张朝晖

  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塔子湖东路旁的越秀星汇君泊小区占用消防通道设置垃圾堆放点,散发出阵阵臭味。江岸区城管委高度重视,立即派员核实,并协调小区物业公司将垃圾全部清除,同时还将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

  3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垃圾山已不见踪影,现场也无任何异味。江岸区城管委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越秀星汇君泊小区三期后门的出行通道目前属施工方未交付路段。小区物业为方便业主堆放装修垃圾,擅自搭盖垃圾临时堆放点,原本安排专人负责清运,因过年放假,又由于小区部分居民图方便将生活垃圾也丢弃在处,随着近日气温回升,产生出异味还影响周边市容环境。

  据记者了解,按规定未交付路段环境卫生问题应有施工方负责,但考虑到近期天气回暖,垃圾散发气味已影响居民生活。江岸城管执法大队塔子湖中队主动作为,积极上门向小区物业方宣传法规,指出其擅自搭盖的垃圾堆放点违法,要立即拆除,同时对影响市容环境的垃圾山清除。在执法中队的努力协调下,目前该处垃圾山已清除,搭盖的临时垃圾堆放点也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