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餐厨垃圾续签会现场江汉区餐厨垃圾续签会现场

  通讯员李刚 刘贝 王凯

  3月12日下午,菱角湖万达商圈65家商户代表与武汉江城天美保洁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合同,也预示着菱角湖万达商圈所有餐饮企业基本纳入到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体系。

商家签订餐厨垃圾统一运输合同商家签订餐厨垃圾统一运输合同

  菱角湖万达商圈是近年兴起的新美食商圈,商圈内分布着很多具有品牌特色的餐饮门点,餐饮经营场所达60余家。去年,江汉区城管委通过前期对该商圈的商家调查摸底及上门宣传,已经有40余家餐饮企业与城管部门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合同,但是依然有不少商家不理解收运工作或觉得麻烦而自行处理。“对于收运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位于商圈3楼一家经营小面餐饮的小店是今年新签约收运合同的商户,该店前台经理介绍,以前店内的餐厨垃圾基本都是由服务员自己丢到生活垃圾区域,有时候服务员忘记了,垃圾就有可能会留到第二天早上,这样不仅极易迎来蛇虫鼠蚁,而且对厨房环境卫生影响很大,现在每天都有专人来上门收垃圾,不仅保证了厨房的卫生环境,同时也解决了每天如何处理餐厨垃圾的“烦恼”

商家签订餐厨垃圾统一运输合商家签订餐厨垃圾统一运输合

  12日下午,“菱角湖商圈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续签会”在菱角湖万达广场管理办公室召开。江汉区城管餐厨专班、武汉江城天美保洁有限公司在会上向菱角湖万达商圈6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了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的政策法规宣传。会上,管理单位与参会商家代表就切断“地沟油”“垃圾猪”的源头,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达成了共识,65家现场商户代表均表示愿意配合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

  江汉区城管委餐厨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对于新签约的商圈餐饮企业,收运工作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 ,由天美公司上门勘察收运点位,约定收运地点,统计餐厨垃圾专用桶数量,派发免费餐厨垃圾专用桶。商家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将餐厨废弃物专用桶放在指定收运点位,由天美公司收运,保证日产日清无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