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玉琴 姚俊

  2018年3月开始,汉阳区城管委按照城市精细管理的要求,遵循相关条例规定,对照军运会涉及汉阳区重点线路户外广告招牌详细规划方案要求,大力推进户外广告整治,依法拆除违法广告,为军运会的召开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空间环境。

  在马鹦路名流公馆的拆除现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对该楼盘47层楼顶上的发光字进行拆除。由于字体悬挂的位置距离顶楼平台还有五米左右的距离,现场施工人员只能在身上系上保护绳索,沿字体固定架攀爬至户外、再采取手工氧割的方式对字体进行拆除。在经过数十个小时的户外作业后,两栋大楼上的四个发光字才被全部拆除。

  据介绍,汉阳区城管委广告科已联合执法大队广告中队及保障路线的辖区中队,对涉及军运会的14条重点保障道路、相关保障道路两侧违规的户外广告进行拆除整治,并对14条路段沿线门面招牌,按照门面招牌设置规范要求逐户进行清理整治。

  截止目前,汉阳区城管委军运会保障线路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据统计,现已拆除马鹦路、龙阳大道、汉阳大道等重点保障道路违规户外广告30余处。下一步,汉阳区城管委将继续加大该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并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防止反弹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