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倩 吴鸣

  三环线高架属于城市快速路,车流量大,灰尘日积月累,而电线杆伫立在护栏之上,清洗工作一直是个难题。3月16日,汉阳环卫集团八公司经理陈祖松和环卫工师傅一起,利用废弃的竹竿、铁皮、钢丝球自创环卫“神器”,清洁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以前高速电线杆一直使用普通刷子清洗,普通刷子的刷面是直的,只能清洗到杆体的一个面,要想清洁干净,需要前后左右反复清洗。再加上普通刷子的握杆较短,高一点的位置够不着,只能拿水枪进行冲洗,费时费力。

  这天,陈祖松在家中清洗茶杯时想到,用茶杯这种弧形的清洗刷可以轻松的将杯内壁清洗干净。高速上的电线杆壁也可以用这种弧形的刷头包裹,达到快速清洗的效果。由于市场没有这样的清洗刷售卖,陈祖松和环卫工师傅一起动手,通过用居民废弃的竹竿、铁皮、钢丝球等零部件,制作出了一杆长约1.5米的弧形洗刷“神器”。

  环卫工师傅试用后,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之前要花1到2分钟才能清洗干净的电线杆,现在十几秒就能完成,清洗时间少了,环卫师傅更有“安全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