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哦:面包车追尾道路工程车,一家三代同时被困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强大志)5月13日晚20时许,位于湖北荆州松滋市新江口到南海镇正在修建的乡村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追尾4米多高的道路工程车,面包车车头严重挤压变形,当地公安消防、派出所、以及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出3名被困群众。

  当晚20时30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展开施救。由于车头严重变形,年轻司机和副驾驶上的老人及抱在怀中约5岁的小孙子,均被变形的驾驶室工作台卡住身体动弹不得,头部和身上鲜血淋淋。

  指挥员观察现场后,先是让被追尾的卡车往前挪动,方便救援破拆更精准的选择破拆部位。受伤的一家三代情绪还比较稳定,救援人员决定先救副驾驶上的老人和小男孩,救援人员用手遮挡住小男孩的双眼,然后用扩张器、千斤顶、切割机等救援工具交替使用,先把右侧车门扩张开来,然后再扩张挤压身体的驾驶室部位,10分钟后成功救援出副驾驶上的祖孙两人。

  副驾驶上的祖孙两人救出后,消防队员们赶紧从左右两边破拆,5分钟后也成功救出司机。经医护人员检查,受伤的3人均无生命危险。被救出的老人对消防官兵连连道谢,感谢消防官兵救了她们家。

  据工程车司机介绍,他们是给乡村公路施工的路政工人,当时收拾完工具上车准备回去,因为车太重开得比较慢,追尾的面包车车速太快,直接就撞上了。

  目前,受伤的三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车切莫太快,看不清路况时一定要减速慢待,切莫凭经验开车,另外切记不能让小孩、孕妇坐副驾驶或抱在怀中,发生事故就追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