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祁银 叶求源

  5月22日,因运输易泄漏物品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行政相对人领取千元罚单。

  当日上午9时许,黄陂区城管委汉口北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汉口北大道金马凯旋家具段时发现一辆“后八轮”呼啸而过,留下一条长长的黑带,执法队员驾车对其进行拦截,该车司机一路疾驰,意图逃离,为避免其逃窜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执法队员尾随近3公里,在车辆较少的滠水桥头冒险让其靠边停车。

  经查,该车拖运黄沙易泄漏物品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其行为违反《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之规定,执法人员要求其将车开到汉口北城管中队接受调查处理,该司机态度蛮横并扬言要打击报复,经过执法人员对其耐心开导,僵持一个小时之后,该司机才勉强发动车辆跟随执法车辆前往汉口北中队办公点,行至新十公路四季美农贸城处时,该司机接到电话后,将车辆靠边停放,以老板命令为由不在继续行驶,考虑到该处路段位处丁字路口,来往车流密集,为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城管队员立即联系汉口北交警中队,请求支援,在交警中队的协助下,该司机按照交警的要求配合的将车辆停放至汉口北城管中队院内。经过中队执法人员反复的宣传教育, 该司机才意识到错误,接受我中队的处理意见,缴纳千元罚款,并联系人员清理污染路面,同时表示以后一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条款进行拖运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