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江中钓起娃娃鱼,专家提醒:切勿随意放生

  原标题:市民江中钓起娃娃鱼,专家提醒:切勿随意放生

  楚天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余渊)今日,市民韩先生在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桥头处钓鱼时,钓起了一条黑不溜秋的怪鱼。他仔细查看发现,这是一条黑色的娃娃鱼。随后,韩先生致电本报,希望记者能帮忙联系将其妥善处理。

  韩先生介绍,今日一早,他便赶到了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桥头附近水域垂钓。今日中午12时许,他感觉到有鱼上钩,拉扯过程中,他渐渐看清这是一条长了脚的娃娃鱼,害怕生拉硬扯导致其受伤,他小心地用随身携带的网兜,将其捞了上来。

  通过韩先生提供的视频资料,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韩先生将装着娃娃鱼的网兜置于江水内。“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真不知该怎么处置。”韩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在报纸上看到过关于娃娃鱼的新闻,知道娃娃鱼十分珍贵,他简单测量了一下,这条鱼约有60厘米长。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湖北水上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江水水质并不适合娃娃鱼生长,所以不能随意放生。韩先生可将娃娃鱼送到救护中心,他们会先保管饲养一段时间,再将其送到十堰等水质较好的地方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