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文:私立学校发给学生的面包长了霉 通城县连夜展开调查 责成学校全面整改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发霉的面包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发霉的面包

  我们是通城县鄂南外国语学校学生的家长,29日晚,学生反映该校发的面包长了霉,我们赶到学校看到属实,并且看到学校厨房的蔬菜都变质了。这是通城县最贵的学校,我们寄予了厚望,没有想到孩子们的伙食如此之差。请贵报记者前往调查报道。

  学生的家长们

  2018年5月30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29日晚8时许,通城县鄂南外国语学校发给学生面包当晚间点心,有心细的学生发现面包长了霉。家长知道情况后十分担忧,连夜赶到学校了解情况。30日,本报记者赶到学校进行调查。

  该校设有小学和初中,九个年级现有学生799人。黎先生的孩子在该校读五年级,他介绍,儿子在电话中告诉他,老师发的面包长了霉,当时他一听就懵了,立即赶往学校了解情况。除了他的孩子,还有几名学生的面包也长了霉,所幸老师让他们丢到了垃圾桶,没有让他们吃。

  部分家长听说后,连夜赶到学校,将学生没有吃的面包收集到一起,一是报警,二是向食药监局投诉。期间,有家长从学校的食堂里翻出了白菜、土豆、南瓜等,发现部分蔬菜有变质腐烂现象。

  “这让我们怎么能放心?”家长们表示,该校是外国语学校,收费昂贵,本以为把孩子送到这里可以放心,没想到连伙食都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

  在该校三楼,记者看到了一袋发霉的面包,包装上写着“蓝莓三明治”,生产日期是2018年5月14日,保质期180天,生产厂家是“湘潭郑福记食品有限公司”。这袋面包有三片,其中一角已经发霉变黑。

  学校负责人汪国胜介绍,该校非常重视此事,学生向老师反映后,老师立即让学生不要食用,将面包丢到垃圾桶。他说,将发霉的面包发给学生,是该校工作人员的失职。该校一定直面问题,一是积极协助职能部门调查,并接受处理;二是学校内部自查自纠,严肃处理;三是迅速整改,每天聘请家长监督学校饮食、住宿和教学,包括食材采购过程。

  29日晚,该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将问题食品封存并进行抽样送检。该县教育局组建专班入驻,全面调查有关情况,协调处置相关问题。

  通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责成学校全面整改,要求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每天请两位家长进行监督;由县卫计局安排专家医生进驻学校,对有症状的学生进行检查和治疗;并对负责人坚决追责。还表示“一定会尊重事实,给学生和家长一个公平公正合理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