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江老河口段再现娃娃鱼 有过出价5000元欲购买被拒绝

  原标题:汉江老河口段再现娃娃鱼 有过出价5000元欲购买被拒绝

  楚天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李海峰 杨宏伟)6月15日上午,老河口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条娃娃鱼钻进了汉江岸边的地笼式渔网内,希望民警到现场“解救”娃娃鱼。

  汉江也有娃娃鱼?没错!8分钟后,水上派出所所长李海峰带领民警和渔政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被网住的正是一条娃娃鱼。

  报警的市民张先生,在汉江老河口段岸边的船上经营茶吧,当天上午11时许,张先生在船边清理垃圾时,发现了一个地笼式渔网,打捞起来以后,意外发现了这只七八十公分长的娃娃鱼。

  张先生通过手机查询,得知娃娃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随即报警。据张先生称,在等待民警到达现场的过程中,有过路的人出价5000元欲购买这条娃娃鱼,被张先生一口拒绝。

  经过渔政执法现场确认后,这确实是一条娃娃鱼,长达80公分,重3.5公斤。随后,民警与渔政执法人员联手将娃娃鱼放入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