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搭乘顺风车掏刀打劫司机

  劫匪嫌钱少竟要二维码转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谢威宗姚琪实习生刘嘉明曾春娥李梦瑶)男子搭载顺风车抢劫司机,嫌200元现金太少,持刀威胁逼迫司机用手机扫码“支付”了800元。记者昨悉,涉嫌抢劫的男子杨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5月18日上午8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军山派出所接到私家车主吴先生报警,称遭遇乘客抢劫。吴说,当日清晨6时许在东西湖额头湾附近过早,碰到一男子搭讪称想坐顺风车去军山街少管所附近,谈好路费后就搭乘该男子前往军山方向。

  行驶途中,男子称自己曾经犯事坐了10年牢,车到少管所后他却不愿下车,又提出要把自己送到蔡甸广场附近。吴先生只好又将车开往蔡甸,途经一偏僻处男子突然要求停车,露出狰狞面目掏出一把匕首,向吴先生索要钱财。见吴先生零钱盒内只有200余元现金,男子很不满,质问“还有钱吗”,吴先生答“平时出门一般不带现金”,此时男子竟然要求吴先生拿出手机扫码转账,叫道:“现金不够微信来凑。”无奈之下,吴先生通过二维码先后向其转了800元,男子随即逃离。

  办案民警邓楠、吴礼滔展开走访调查,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很快确认了抢劫嫌疑人杨某的身份,并连夜驱车奔赴汉川,于案发当夜10时许在一旅店将39岁的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是一名“瘾君子”,因毒瘾复发想通过这种方式“捞一笔”,没想到早上作案晚上就被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