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假扮便衣警察,向非法运营摩的司机伸手诈钱

  楚天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 王功尚 通讯员 周晶晶 朱小玲)为了搞钱,武汉一男子冒充便衣交警,以检查非法运营为由,多次向涉嫌非法运营的摩的司机伸手诈钱。昨日,硚口区检察院透露,目前已对这名“便衣警察”李某批准逮捕。

  6月11日,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摩的司机张某报案称,去年曾冒充交警对其诈钱的中年男子李某,当日再次冒充交警作案,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于次日在中山大道附近将李某抓获。

  到案后,李某自称是帮忙交警维持秩序。据李某交代,他一般在汉正街附近作案,因为那里检查摩的非法运营的真交警比较多,更容易取得摩的司机的信任,而且非法运营的摩的司机一般都比较老实,一听到是便衣交警就会主动给钱求“私了”,就算事后知道被骗了也不敢报警。仅6月9日至12日,被李某蒙骗的摩的司机就有5人,涉案的其他受害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本案已查明的5名被害人都曾因非法运营被交警处罚,李某正是利用他们知道自己非法运营、害怕被处罚的心理,对其进行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