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殷莉红

  近日清晨6点左右,在武昌沿江大道新生路到月亮湾一段,早起晨练的人会发现祖孙两人在一起清扫马路,奶奶在一旁扫地,孙子则一会儿帮奶奶将垃圾装袋,一会拿着小扫把帮奶奶清扫。晨光中,祖孙两人一边劳作一边说说笑笑。

  据了解,奶奶赵洪英,河南驻马店人,54岁,是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的一名环卫工人。和她一起清扫的孩子是她的孙子陈聪,今年8岁。3年前,陈聪父母因去外地打工将孙子托付给奶奶,奶奶就将陈聪带到身边抚养,并就读于新河街学校。

  3年前,奶奶来到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当了一名环卫工人。每逢寒暑假,陈聪放假时,奶奶都会将陈聪带着扫地。陈聪跟着奶奶也学会了象模象样的扫地清垃圾。

  谈笑中,问陈聪累不累,陈聪笑笑说不累,像锻炼一样。马上就要上3年级的陈聪早早起床,精神十足,没有一点起床气。

  奶奶告诉我们,陈聪的爷爷也在二桥清洁队,负责在和平大道做保洁清扫工作。

  陈聪从5岁起陈聪暑假都坚持早上6点起床和奶奶一起清扫马路,3年来从未间断。奶奶说陈聪来帮忙,确实为自己减轻了劳作强度。

  你会为懂事、帅气小男孩陈聪点赞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