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夫妻打配合专偷服装店,双双获刑

  楚天都市报8月17日讯(见习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周晶晶 陈郁青)没钱给孩子报兴趣班,丈夫的医保缴纳款不足,妻子看中的衣服没钱买……面对这些情形,李强(化名)和吴菲菲(化名)夫妇却想出来偷东西换钱的点子,两人相互配合,逛街时专门挑服装店顺手牵羊,两人已作案6起。近日法院宣判,李强和吴菲菲一审获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7年11月,李强带着吴菲菲来到黄陂区一家内衣店买衣服,吴菲菲看中一套绿色男士秋衣,询问李强是否喜欢,李强表示喜欢。店主取下衣服让其试穿,这时夫妻两相互对视了几秒,李强“秒懂”迅速拿起一套红色秋衣向店主咨询,并挡住众人的视线。吴菲菲转过身一把将绿色男士秋衣装进包里,还顺手装走一套女士红色秋衣。

  通过一个眼神,一个相互“配合”的动作,这对“心有灵犀”的夫妻多次进行盗窃,屡试不爽。 从2017年9月至12月,夫妻两用同样的手段共同实施盗窃6起,盗走四位店主现金,共计12740元。在其他店铺盗得两件价值216元内衣和价值55元高领毛衣,一部价值3150元的白色苹果7手机和一个咖啡色挎包,涉案总额16161元。

  今年4月23日,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李强和吴菲菲。 8月1日,法院依法判处李强和吴菲菲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5000千元,目前,两人已缴纳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