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大货车铁栅栏突然脱落,飞出数十米砸中轿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肖媛)

  28日下午4时许,省高警夷陵大队值班室接到一名司机报警称,在距沪蓉高速雾渡河服务区1公里的地方,自己的车被前方一辆红色货车飞下来的铁栅栏砸了,幸好人没受伤。民警建议司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回看行车记录仪,同时,值班室联系各收费站留心注意观察下站货车,是否有篷布脱落情况。不久,巡逻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重庆牌照的棕色小轿车引擎盖和A柱受损,前挡风玻璃中间部位破裂。驾车男子向民警描述,当时正常行驶,突然右前方大货车掉下一个铁栅栏飞过来,就1秒钟左右砸上车头,但看不清车牌。

  民警将现场勘查完毕后,从行车记录仪调取了画面,清晰看到大货车车牌是渝F28**5,随后通过平台查询该车司机,让其就近下高速到大队接受处理。下午5时30分,货车开来大队,看到铁栅栏,司机认出就是自己货车车顶上安装的铝合金篷布架,安装是用螺丝固定卯上去的,可能是螺丝松动才掉下来的。至于是什么时候掉的,有没有砸到后面的车辆,货车司机完全不知情。最终,前方大货车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民警提示,假期路上车流大,出行前一定要认真的检查装载的货物及车外配件,比如小轿车车顶的行李架,避免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脱落、遗撒,不要因为小隐患造成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