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花6万整胸却整得一大一小 院方:手术没失败

  王女士今年8月在成都某整形医院做了胸部整形手术,整形的类别为胸部提拉术,可术后,她却发现原本正常的胸部变成了一大一小。

  王女士:“看我这个胸左边和右边根本不一样,差别特别特别大,这让我以后怎么办?我今年才三十多岁。做之前我的胸就是简单的下垂,而且面诊很多次,也没有听说我胸大小不一,做了以后才出现这种情况。”

  王女士今年36岁,据她介绍自己曾在2006年做过一次隆胸手术,当时手术很成功。但由于当了母亲的原因,爱美的她决定进行一次胸部提拉手术。

  王女士:“当时是花了6万,我8月2日在那里做的,做完以后我9月2日去复诊发现胸一个大一个小,当时我跟主治医师还有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个问题,她们让我10月初再过去,我10月2日又过去了,跟我解决说我这个问题确实做畸形了,因为原来胸下垂,现在是一大一小。”

  王女士告诉记者,术后的照片可以明显看到胸部的两边的不对称,这样的效果让她十分不满。对此,王女士的主治医师表示,王女士术后所出现的胸部一大一下的问题确实存在,但这并不意味着手术是失败的。

  主治医师:“不是变小变大,是做了手术有点不对称。这个手术完全是手工的,有一定难度,她的乳房有点下垂,要把乳房提起来,可能两边提的程度大小控制不够准确,手术以后没有完全恢复,现在感觉是右侧比左边大一点。这个肯定不是不成功,因为任何手术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因为这是纯手工的,而且对美的评价没有一个客观标准,但她的问题是很明显,有点不对称,这个我们也很遗憾。我们做每个手术都希望很好,现在有点问题,我们答应免费做一个调整。”

  对于医院的说法,王女士表示并不能接受,王女士认为自己花钱进行整形手术是为了追求美观的效果,可如今却与预期效果大相径庭。而对于解决办法,王女士提出两个要求,第一,让医师重新做手术,并赔偿一定费用,第二,如果对方觉得赔偿数额太多,就退还手术费,王女士去别的医院做,但手术费用由院方来承担。要求赔偿费用11万。

  王女士的解决方案,遭到了医院的否决。医院方表示,愿意为王女士再次手术,达到对称效果,或者全额退还6万元手术费用,解除医疗合同关系。截止记者离开时,双方仍旧未能达成一致。

  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据律师介绍,医疗整形方面目前难以进行有效的医疗鉴定,因此责任划分也难以评判。如果消费者对术后情况存有疑虑可以提前与医院协商签署相关的合同,以此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