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 段菲)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七旬老者被碾压致死,肇事货车逃逸,现场无监控、无目击证人,武汉黄陂交警对符合案发时间的42台重型货车仔细筛查。尽管肇事司机将货车清洗,试图毁灭证据,但民警还是在车底找到了微量血迹,经DNA鉴定与死者DNA数据完全吻合。经过15个小时的连夜侦查,11月4日,武汉黄陂警方成功抓获肇事车辆以及司机,破获了这起几乎“零线索”的肇事逃逸案。

  “收到,立即出发赶往现场!”11月3日中午12时,武汉市黄陂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前川街刘寨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刘文忠带领辅警立即赶至现场。现场一名男性躺在路边,年约70岁,其被严重碾压已经死亡,旁边还有一辆自行车,路面上仅留有几条模糊的车轮痕迹。民警初步断定这是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经过勘查,该路段路况复杂,只有拖运渣土、砂石料的重型货车才会从此经过。根据路面的车轮纹路,民警判断肇事车为重型自卸货车。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距事故现场不远有两处工地,工地车辆进出必经事故现场。为了不遗漏线索,在环城派出所配合下,民警立即联系工地负责人,将符合事故现场车轮印记以及在此路段通行过的车辆集中接受调查,黄陂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法医对两工地、42台重型货车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黄陂区交通大队大队长丁志坚带领专班民警不断扩大走访面积。因事故现场无监控、无目击人,民警只能找最近的监控点调取监控视频,筛查事发时间内经过该路段的车辆,4日凌晨终于锁定:在事发时间段,只有车牌尾号为995、176、330、148的4台重型自卸货车经过。

  同时,走访民警获得了一个重要线索,工地运输车辆驾驶员中32岁的黄某,曾于事发当日下午对其所驾车辆进行过清洗。民警当即重点关注黄某,并按兵不动继续排查车辆。终于在尾号为148的车辆底部发现了一小块疑似血迹的污渍,而该车正是黄某所驾驶。后经法医鉴定,此污渍为人的血迹,DNA鉴定与死者DNA数据完全吻合。

  人证、物证俱齐,可面对现场民警的口头讯问,黄某竟矢口否认,表示对车底血迹一概不知,也否认3日下午清洗过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前川派出所调查。在民警面前,黄某展现了“超高的心理素质”,装傻充愣与民警周旋。办案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攻破了其心理防线,最终承认了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并清洗车辆一事。至此,11月4日凌晨2时,黄陂公安交通大队经过1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告破该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

  目前黄某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