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梅胭 刘梦婷)男子专挑闹市偷电动车,换掉锁芯和全身衣物后骑着偷来的车接孩子。20日,黄陂警方现场发还近期追回的21辆被盗电动车。

  9月20日13时许,家住黄陂前川的蔡先生在黄陂广场附近办事后发现两小时前停在停车场的电动车不见了,赶紧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戴着鸭舌帽和口罩,得手后快速拆除电动车内的防盗芯片并丢弃,随后被盗车和嫌疑人似乎在视频中消失。

  民警调阅从去年11月的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现场视频,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每次都穿着不同的衣物出现在案发地点附近,每次所骑的电动车都不相同,车上时常载着同一个小男孩。

  经过走访调查,民警确认男子是43岁的厨师张某。11月13日,前川派出所民警将张某抓获,并追回11辆被盗电动车。

  张某交代,他在网上买来锁芯和改装工具,每次得手后将车推到附近偏僻处换上新锁,再悄悄骑回家改装,将换了油漆、车座、踏板、后视镜等处的被盗车再骑上街头寻找买主。

  据办案民警曾亮介绍,张某每天下午都要接送4岁的儿子,因此他常常偷车后换下全套衣服,骑着偷来的车去接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