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280万元购买宾利轿车,车主近2个月无法正常上牌

  原标题:花280万元购买宾利轿车,车主近2个月无法正常上牌

  楚天都市报12月19日讯(记者余渊 黄士峰)出资280万元购买的宾利豪车,却因销售方迟迟无法提供报关单,近2个月无法正常上牌。今日,市民王先生(化姓)致电楚天都市报称,买这辆车本来是想为自己庆生,却没想到因为上牌的事,折腾的他头疼不已。

  迟迟上不了牌,开心事成了闹心事

  王先生介绍,3年前他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了位于黄陂区的盘龙汽车城,当年他在该汽车城买了一辆玛莎拉蒂轿车。今年为了给自己庆生,早在9月份,他就来到该汽车城内一家名为武汉诚通的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当时他看中了一辆宾利飞驰轿车,并于9月13日支付了50万元的定金。

  由于该车需要在国外定制,双方约定提车时再支付剩余的230万元车款。王先生告诉记者,10月24日,他将剩余的230万元车款一次性付清,并于当天提了车。然而,至今该销售公司仍然没有将车辆报关单交给他,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上牌。并且他辗转了解到,上牌所需的报关单可能是被销售公司所抵押,才导致其车辆迟迟无法上牌。

  今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盘龙汽车城看到,王先生购买的是一辆蓝色的宾利轿车,在其车辆前挡风玻璃处放着一张“晋J”的临时车牌。

  “对日常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王先生说,持有这张晋J的临牌,只能在山西、湖北以及贵州沿线行驶,平日里他想开车去其他省份受到限制,而且由于没有正式车牌,他曾多次被交警拦停,怕是豪车被盗。期间,他多次催促销售公司想办理牌照,但一直未得到确切答复。

  销售公司称五天之内可给报关单

  更让王先生气愤的是,12月14日车辆在行驶途中,安全气囊的警示灯突然亮起,经检查才发现安全气囊的一处电路模块出现故障,由于相关零件必须从国外运回,短时间内故障难以修复,再加之最近车辆雨刮器也时不时会出现异响,这些糟心事加在一起,让他渐渐有了退车的念头。

  今日,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前期王先生确实已经全额付清了车款,但关于王先生所说车辆被抵押一事他并不清楚。

  同时,该负责人还称,之所以迟迟未将报关单交给王先生,是因为公司还在进行一些清关手续,预计最晚本月24日可将报关单交给王先生。关于安全气囊一事,他们已经与厂家取得联系,汽车零件将在元旦前后送到,但对于王先生提出的退车请求,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性不大”。

  对于该负责人的说法,王先生认为,如果不能退车,销售公司必须出具文字材料,标明报关单、安全气囊以及雨刮器等问题的具体解决日期,除此之外,因为处理此事,他个人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销售公司必须给予一定地现金补偿。

  目前,双方仍在沟通协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