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江二桥斜拉索掉冰碴,多车中招

  是冰凌吗?桥梁部门这样说……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 夏奕)车辆在长江二桥上行驶,空中突然落下冰碴,记者获悉,昨晨,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都出现掉冰碴的情况,行驶在桥面上的不少车辆中招。

  昨日上午市民夏女士驾车路过长江二桥时,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坏了。据她称,上午10时,她驾车从武昌到汉口路过长江二桥时,桥上铁锁上不停有冰碴掉落,“像下雪一样”,车主们都小心翼翼地驾车,导致桥面行驶缓慢。夏女士还看到有多辆车被砸中,统一在下桥处排队等待交警处理。

  11时,记者在二七长江大桥看到,汉口上桥处也出现行车缓慢的情况。上桥后发现,桥梁拉索附近不时有大小不一的白色,路边也有层层冰粒。有轿车挡风玻璃被砸中,正停在应急车道。在长江二桥,车辆通行已经顺畅,但是桥面上能够明显看到碎冰块。随后,记者从桥梁管理方以及交管部门了解到,桥面上掉落的不是冰凌。冰凌为锥状,密度比较大,高空掉落后对车辆伤害较大。而上述大桥上面掉落的物体是拉索上附着的碎冰碴。不会对行车造成影响,可放心通行。

  目前白沙洲大桥、长江二桥、鹦鹉洲大桥、军山大桥都有此种情况发生,多个大桥因部分车辆不敢通行,造成两侧上桥拥堵,管理方已报告辖区交管部门,并配合疏导交通。

  对此,市交管部门提醒市民,行车经过斜拉索桥面时一定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从掉冰碴的密集区域通行。另外,建议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改走武汉长江隧道和长江公铁隧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