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李雨生)临时搭建的棚子内摆放大量铁桶、食用油壶,散发出刺鼻汽油味。4月23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左岭(葛化)派出所通过排查,捣毁三处非法储油窝点,现场查获大量散装汽油及加油工具。经测算,最大一个非法储油窝点内汽油足有5670升!

  4月22日,左岭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入户时,听到有货运司机议论有便宜汽油卖。民警准备上前询问时,该司机闭口不言。民警跟随该司机转进老葛化街一民房内。还未进门,民警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

  通过查访,民警在屋主胡某家中发现4个装着汽油的铁壶,并发现装盛汽油的漏斗、油管等物品。经查每个铁壶容积为30至35升。初步核实,该户汽油储存量达120升以上。

  顺藤摸瓜,在胡某家对面50米处一民房内,民警整理清点出18个铁壶,总计540升汽油。违法嫌疑人刘某被民警当场控制。

  经对两起案件的综合审查,民警发现一重要线索:左岭葛化一待拆老厂房后门有一疑似废弃点。

  依托老厂房院墙,利用钢筋、铁皮临时搭建起棚子,再用尼龙布遮挡,就在这样简陋的棚内,民警竟查出了一个“小型油库”!现场摆放大量铁桶、铁壶及食用油壶,汽油存储量约为5670升。民警发现,周边虽属拆迁区,但仍有不少村民还未搬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棚内嫌疑人熊某当场被民警控制。警方依法对现场储存汽油、灌装设备以及非法改装用于运输汽油的面包车予以收缴。

  目前,涉事三名嫌疑人已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方对非法散油的来源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