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5日电 (廖亚钱 刘羽)4月23日晚,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伍家大队大公中队在辖区胜利三路设卡开展酒驾行动,当晚拦下一辆红色宗申牌摩托车,并让驾驶该车男子下车接受检测,结果显示为14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交警随即让该男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然而,该男子声称车是二手买的,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均无法提供,身份证号也不记得,民警又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姓名通过警务通进入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查询到的信息与当事人所述一致,而且系统照片与当事人几乎没有差别,问到家人姓名时也能准确无误的回答。

  随后,民警将当事人“袁南某”带回中队进行信息录入,当输入当事人姓名时,警综平台页面显示该男子因交通事故已死亡。为什么会这样?“袁南某”随后辩称:“不可能,我就是袁南某,难不成还有第二个人”,民警仔细核查,回想到现场该男子称是买的二手车,但是信息系统显示该车就是他本人的,最终发现当事人提供的信息有出入。

  民警将人员信息表打出来面对面与“袁南某”核对,他还是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袁南某”,民警对该男子讲明利害关系,最终使其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道出了实情,自己真实姓名叫袁北某,所出示的“袁南某”信息实际是自己亲身弟弟的。

  当晚被查后,袁北某因报侥幸心理,想逃脱处罚才说出了已去世亲身弟弟的个人信息,没想到却被交警蜀黍识破了。

  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院进行进一步办理。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