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项琛 摄通讯员项琛 摄

  原标题:未报备占道施工致拥堵 施工方负责人被拘5日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项琛)未提前报备就占道施工,致早高峰的梨园南通道大面积拥堵,5日,“任性”的施工方负责人被拘5天。

  5月5日晨7时,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巡查至梨园广场某施工现场处发现,一辆施工吊车和一辆洒水车在梨园南通道进行施工吊装(见图),占用两股车道,致使早高峰中多辆公交车无法通过,梨园南通道路口拥堵。

  因该施工单位并未提前向东湖交通大队报备将占道施工,汉警快骑队员马上制止现场施工,汇报后东湖大队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东湖交警联合东湖梨园警务站民警将当事人车辆扣留并将施工负责人于某传唤至听涛派出所。

  经询问,于某系现场施工负责人,他承认施工现场为赶工期,连夜施工直至晨7时仍不停工还占用车道,造成周边大面积拥堵。

  记者了解到,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该施工项目负责人于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行政拘留5日处罚。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