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凌晨,一辆大货车在三金潭立交桥上因转弯车速过快,导致车上装载的灰砖大量散落,堵塞了通往市民之家的下匝道通道,江岸环卫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在1小时内将路面清理干净,抢在早高峰前将道路恢复畅通。

  17日凌晨5点半左右,一辆大货车满载灰砖的大货车在途径三金潭立交桥下桥匝道口时,因转弯车速过快,导致车上灰砖大量散落,将三金潭立交桥前往市民之家方向下行匝道口完全堵塞。

  所幸,此情况被江岸环卫集团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在设置警示桶,提醒后方来车后,巡查人员立即通过电台向带班领导请示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随着应急机制启动,大约10分钟,15名应急人员,1台洒水车,3台建渣车就赶到现场进行清理。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抢在6点30分左右布满破碎砖石的道路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据了解,江岸环卫清洗公司除了正常道路保洁作业,还建立了道路应急保障抢险机制,每年都会根据预案组织多次应急抢险演练,并且多次独立或配合相关部门成功完成道路应急保畅抢险作业。(通讯员 宋宏雷 董亚刚 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