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墨水湖大桥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现场留下凌乱杂物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机械化清扫队极速“清场”赢得良好评价。

  24日上午11点,机械化清扫队彭小利师傅巡查路面发现,墨水湖大桥通往开发区方向上桥处长约200米的护栏倒在路面,护栏的底座被撞得粉碎,大大小小的碎石散落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绕道而行,通行速度大受影响。

  彭小利立即将作业车辆停在路边,打开双闪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通知应急小分队赶往现场进行清理。他们将大块碎石搬上车,再用扫帚清扫路面的碎石,将护栏一节节扶正还原。仅用一小时,该路面的碎石已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当晚7时20分,一辆黑色小轿车从墨水湖大桥往三环线方向行驶时发生燃烧,很快火势扩大,对交通通行造成影响。消防队员和交警对事故现场紧急处置后,汉阳城管执法局环卫集团机械化清扫队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紧急调动5人应急小分队和1台水车,重点对该道路进行冲洗和清扫,经过半小时的清理,路面已洗刷干净,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据了解,汉阳环卫集团各路面管辖公司都成立了应急小分队,一旦发生突发事故造成的路面污染,应急小分队便迅速启动应急保障作业,高效完成路面“清场保畅”。同时该局提醒驾驶员们,天气日趋炎热,要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养护,注意驾驶安全,切记不疲劳驾驶。(通讯员 肖赟 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