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5日电 (潘成涛 唐锐)“因为疫情,我几个月都没去银行取钱了,今天准备去取钱才发现存折不见了,赶到银行一问,营业员说我的钱已经被取走了……”如此蹊跷的事情,让当事人龙某某吃惊不小,随即报警。

  经过民警询问,今年58岁的当事人龙某某是湖北省竹溪县城关镇居民,是一个低保对象。几年来,其在农商银行的低保存折上累积有了一万多元的存款。

  2020年5月中旬的一天,龙某某准备到银行取低保存折的钱,才发现存折不见了,随后到银行一问,营业员告知其存折被人分多次取走了10448元。

  接到龙某某报警后,民警随即开展相关工作,最终查明盗取龙某某存折现金的嫌疑人黄某(女,36岁, 竹溪县城关镇人)。经过讯问,黄某对盗取存折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某交代,其与龙某某是邻居。2019年9月的一天,其在路上拾到了一张低保存折,一看是龙某某的,猜想龙的年级较大,也没什么文化,于是到银行柜员机上使用低保户存折的初始密码试探,没想到一试即中。暗自窃喜的黄某自2019年9月至2020年4月,13次到银行网点将龙某某存折内10448元钱取走。

  7月11日,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