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Style,全球瞩目。一百个人,一百种姿态,千万武汉人,汇聚成武汉Style,锐意绽放,惊艳世界。

  新浪湖北隆重推出“百位市民看武汉”系列民生采访,捕捉武汉最实在的变化,展望大武汉梦。

王红桥王红桥

  武汉百读书社老板娘 王红桥

  谈武汉变化:武汉近年来许多实体书店相继没落,武汉市从去年开始出台了实体书店扶持政策,作为洪山区推荐实体书店,我们得到了武汉市政府的扶持奖励。2015年4月,百读书社被评选为洪山区首批“特色书店”并获奖励。武汉理工大师生称这里为“全理工最文艺的地方”。书社逐渐被社会更多的人群关注,这些都得益于武汉政府对实体书店的宣传和支持。

  2016年期望:希望在新的一年,武汉政府能加大对民营实体书店的扶持与帮助,在组织宣传推广全民阅读活动的同时,联合实体书店形成良好的互动,发挥好实体书店在全民阅读中所起的作用。我们结合大学校内外团体举行各种活动,定期推出读书分享活动,英语角、法语角、留学咨询等活动,渐渐将书社打造成为一个文化交流沙龙,希望有更多爱读书的人能参与其中。

  武汉梦:希望自己能打造一个属于爱书人群的“悦读”空间;打造一个文艺优雅的生活空间;打造一个开放优质的社交平台;打造书社文化品牌。希望自己的书店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黄竹星黄竹星

  飞行员 黄竹星 23岁

  谈武汉变化:武汉地铁变多了,城市优化了,高楼大厦也多了,自然废气排放也多了。比原来好,现在有欢乐谷,还有好多著名连锁店也都进入武汉了。

  2016年期望:期望自己事业有成,未来想做飞行部经理。

  武汉梦:交通不要堵塞,环境好一点,人文素质高一点我就满足了。

张磊张磊

  实习律师 张磊 23岁

  谈武汉变化:随着立案登记制的实行,在武汉去法院立案变得更加方便了,大大方便了我们律师工作和开展。

  2016年期望:结束实习期,成为正式律师,提高业务能力,独立承办案件。

  武汉梦:武汉的法制环境越来越好,尽早实现法制社会。提高法律职业人的社会地位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