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24日,一网友在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频道(http://ts.hb.sina.cn)称,9月1日在武汉青山区印象城金宝贝早教中心缴纳19900元给宝宝购买了一年的早教课,后因家事要退课退款。9月2日,网友来到店里办好退款手续后,却被告知需要三个月才能到账,经过几番协商,工作人员承诺12月1日前到账。网友认为商家拖延退款涉嫌霸王条款。10月29日,@武汉金宝贝 在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频道回复称,收到投诉后,中心高度重视并积极处理,已于29日下午退款给网友(投诉详情:http://ts.hb.sina.cn/detail/1849)。

  谁知距离此投诉解决仅一周后,@武汉金宝贝 再遭另一网友投诉,原因依然是拖延退款。该网友称,10月份购买了金宝贝维佳体验城的课程,按合同规定,没有开始上课是可以无条件退款的,但商家却称退款要等一个月才能到账。于是网友等了一个月,11月5日,他再次联系金宝贝却被告知还在走流程,网友不想再无限期的等下去,于是在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频道进行投诉。两天后, @武汉金宝贝 做出回复:知晓此事后已加急处理,此笔退款已退还到网友账户(投诉详情:http://ts.hb.sina.cn/detail/1922 )。

  “交钱容易退款难”已成预付款消费潜规则,付款需理性,切莫被销售人员洗脑而冲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