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被剃成秃头的绿化树图为被剃成秃头的绿化树

  
  武汉市洪山区仁和路某小区8栋一单元附近多棵绿化树,一夜之间被人剃成光头。昨日,小区物业称是一住户所为。

  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25日晚10时许,8栋一单元一楼的一名从事理发的男住户,使用理发工具将自家房子旁边公共绿化树木毁掉多棵。

  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8栋一单元一楼门口有5棵树只剩下树干和粗树枝。在房子的右侧和后面,还有4棵绿化树被剪掉树枝。记者发现,这9棵树都位于绿化带中间,两边都是草坪,距离一楼居民的房子大约在1.5米到3米。

  记者透过开着的窗户,看到一楼一户居民家摆有理发器具。记者上前敲门,一名女士隔着门称,做理发的男子不在。

  负责小区绿化养护的60多岁桂师傅称,25日下午下班时这里的绿化树木还完好无损,昨日上午发现9棵树的树枝被人胡乱剪掉。他去询问那名做理发的男子,对方承认是他所剪,原因是这些树木遮挡阳光。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邓先生称,物业之前没有接到过该户居民关于树木遮挡阳光的反映。如果业主反映了,物业会通知绿化养护人员在合适的季节,按照正确的修剪方式对树木进行适当修剪。此事已向城管等部门反映,下一步将在小区张贴相关提示。

  昨日中午12时许,洪山区和平街城管的3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拍照取证,称将进行调查,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曲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