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称,嗨学网不知从哪里得到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以各种利好条件劝说自己报名了嗨学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基础培训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进入基础班学习后不久,网友又开始频繁接到嗨学网销售人员的电话,这次是推销一个所谓的高端班。销售人员称,参加了高端班,每周只需要周末上两次课,平常不用学习,考前有押题和答案,包过三科,且承诺签协议,考不过退费。然而当网友提出要先看协议时,得到的答复是要先交钱才能看。但考虑到考不过可以退费,网友觉得也不要紧,于是便报了名。

  进入高端班后,销售人员立马不见踪影,只说让和班主任联系,结果销售承诺的一切班主任均予以否认。所谓的高端班从始至终只发了每科一本所谓的精华考点,这个精华考点其实就是老师讲课的讲义,可以从网上下载,没有半点含金量,想通过考试根本不可能,于是网友提出退费。

  据网友描述,和自己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人,嗨学网均以成绩还没出来或是不符合协议规定拒绝退费。因为所有学员的协议都是付费后才看到的,关于退费的条款都是霸王条款,比如视频要看完80%,题目要做完80%,考试成绩要达到多少分等等,完全跟销售许诺的不相符,如果按照这个条款,基本没人满足退款的条件。

  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常乐律师认为,合同需要在双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签订,嗨学网要求学员先交费才能看协议,这种做法属于欺诈胁迫。且签订协议后,嗨学网并未履行承诺的事项,这属于虚假宣传,也是一种欺诈的表现。

  11月19日,嗨学网在黑猫投诉平台回复,希望网友提供相关信息和具体诉求,会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

  截至11月26日12时,该案例在黑猫投诉平台仍为未解决状态。

  》》》点击查看该案例投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