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称,自己在京东阿迪达斯官方旗舰店花536元购买了两双鞋和两双袜子,但是收货之后发现鞋盒里只有两个灌了水的瓶子,并没有鞋,也没有袜子。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后网友联系商家,商家说3-5天核实处理,但之后商家以各种理由拖延。直到十天后,商家才回复称仓库发货完整,未发现异常,并提供了出货视频作为证据。

  然而网友对视频提出两点质疑:第一,视频在3:16:22的时候清单左上角数字是3,但是在3:16:24的时候清单左上角数字变成了1,这与自己的实际清单号码不符,据此该网友认为商家的视频作假。第二,网友认为商家提供的视频全程并没有出现鞋子,而且也没有办法证明视频里就是自己的包裹信息。至此,整个事件陷入罗生门,消费者与商家各执一词。

  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刘洋律师认为,如果消费者所说属实,从目前情况来看,商家提供的视频只能看出商品打包的过程,而不能证明鞋盒中装的是阿迪达斯的运动鞋还是装水的瓶子,所以单从视频来说,不能证明商家完成了发货的义务。

  另一方面,如果商家发货没有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快递过程中出了问题,从商家的视频来看,包裹封装完好,使用的是带有阿迪达斯图案的胶带,如果快递有被拆封的痕迹,那么很有可能是运输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快递公司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截至12月10日12时,@阿迪达斯官方旗舰店尚未在黑猫投诉平台对网友的质疑做出进一步回复。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我也要投诉!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