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在黑猫投诉湖北站发起投诉,原定2月的赏雪泡汤游,因疫情原因无法成行。虽订单获商家延期,但考虑有效期内已无法赏雪,杨女士选择申请退款。对此,平台方称商家正常运营,退款要扣手续费。杨女士向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认为,“联联周边游”此举不合理。

  2019年11月,杨女士在“联联周边游”平台购买了价值1099元的“华美达花田木屋别墅2大1小套餐”,内含“花田木屋别墅大床/双床房+2大1小早餐+2大1小华美达无边温泉畅泡(冬季雪景颜值媲美“北欧”)”项目,并预约2月22日出行。

  因疫情原因,杨女士一家无法如约出行。之后商家电话告知杨女士称,该项目使用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考虑到如今已至夏季,无法享受到行程上描述的观雪景服务。她向“联联周边游”平台提出了退款申请。对此,“联联周边游”回复称,商家正常营业的情况下,退款只能退80%费用。

黑猫平台投诉进展黑猫平台投诉进展

  “夏天看不了雪,再说谁会这个天泡温泉?”杨女士说,当时购买这个项目,看中的就是“赏雪泡温泉”的特色。因为疫情导致订单延期,却要自己承担损失不合理。

  为此,黑猫投诉湖北站致电“联联周边游”。平台客服称,因疫情原因,商家已延长了使用日期。此时如果网友要退款,只能退80%费用。只有商家原因导致无法使用,才能做全额退款处理。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王和平律师介绍,按群众普遍理解,温泉度假休闲主要集中在冬季,商家也是宣传“冬季雪景颜值媲美北欧”,所以应当将该订单合同的履行期间限定于冬季。

  王和平说,若因疫情造成旅该订单同无法如期履行,双方均可以“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为由解除合同,尤其是买家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原价退还。

  此外,考虑到我国合同法促进交易原则,在均衡双方利益的情况下,若商家延长使用期限至次年冬季,即变更合同履行期限,继续履行合同的可能性也很大的。

  截止到发稿时,该投诉尚未完结。事情的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扫码投诉扫码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