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缴4800元就可获得男方联系方式,缴费后却要求加购更贵服务才履约。近日,吴女士向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其在百合网购买的相亲服务体验感很糟。

  8月2日,吴女士注册了百合网账号,打算帮好友小美(化名)物色一个合适的对象。登录百合网app后,吴女士发现查看信息需要充值会员。于是她选择了最优惠的1个月高级会员,价值98元。

  8月3日,百合网销售人员联系吴女士,在了解小美自身情况与择偶标准后,销售人员表示,有一位男士会员符合标准,并向吴女士推荐18800元的高端会员。销售人员承诺,缴费后即可提供男方联系方式。考虑到金额过大,吴女士并没有立即同意。

  随后销售人员再次联系吴女士,称已经和男方进行了沟通,对方很中意小美,想尽快取得联系。为了打消吴女士的顾虑,销售人员表示,交钱后如果牵手成功,可以退还13800元。

  “既然后面可以退款,那直接交5000元就可以了。”吴女士认为18800元价格过于昂贵。经协商,销售人员将费用价格调整为4800元,并再次承诺,缴费后就可以调取男方资料。出于对百合网的信任,吴女士支付了这笔费用。

  吴女士以为,缴费后就可以拿到男方的联系方式。随后,销售人员将吴女士的信息转交给一位红娘对接处理。

  该红娘也没有立即提供男方联系方式。红娘自称与男方关系熟络,如果吴女士再交12800元,她可以提供私人订制服务,为婚事排忧解难。

  吴女士拒绝了这项服务,只要求她提供男方联系方式,剩下的由小美自己沟通。此时,红娘却改口,称联系方式涉及到个人隐私,需要再和对方沟通确认。之后,红娘再未回复吴女士。

  当晚,吴女士查看了网上关于百合网的投诉信息后,担心自己被骗了。再次发微信询问销售人员,但未得到回应。“他们什么都没提供。”吴女士说,缴费后百合网并未提供合同,支付订单内也无明细条款。

  吴女士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百合网销售称,已经和男士沟通好,缴费后即可调取资料,并表达了男士愿意交流的意愿。另一张支付订单显示,4800元的付款项目为“人工3个月私订”。

  8月4日,百合网另一位红娘联系吴女士,称可以为其提供专属服务。但吴女士已经对百合网失去了信任,不愿意再接受服务,提出退款。该红娘告诉她,付款后服务已经开始,无法退款。

  之后,吴女士联系百合网客服,客服同样告知,无法退款。

  黑猫投诉湖北站多次拨打百合网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8月7日,百合网联系吴女士,承诺最迟15个工作日可退还吴女士4800元。

  黑猫投诉湖北站收到多条关于百合网的投诉信息,不少网友反映,在百合网缴费后,并未得到约定好的服务内容。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李丹律师说,吴女士虽未与百合网签订书面协议,但双方在自愿协商的基础上达成口头协议,同样具有法律效力。吴女士在支付服务费用时就已完成其付款义务,百合网应按双方约定为其联系相亲对象或提供联系方式。

  在吴女士多次催促后,百合网仍未履行义务,实际上已构成违约,吴女士可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四条、第九十七条、第一百一十三条等相关法律规定与百合网解除合同,要求百合网退还服务费及赔偿损失。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